最新动态

“2020外洽会系列-投资巴林国际在线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1

9月9日下午,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和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2020外洽会系列-“投资巴林”国际在线论坛成功举行。论坛聚焦巴林国家基础设施领域最新投资机会,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哈立德·胡迈丹和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分别代表主办方出席活动并致辞,巴林交通和电信部以及经济发展委员会分别在会上发布具体投资项目信息,中资企业LiveMe副总裁杨晓囡介绍ICT企业如何通过巴林快速渗透阿拉伯市场,一百多家优秀中资企业在线参加会议。
 


胡迈丹首席执行官在致辞中讲到,巴林的经济已逐渐进入转型期,将来会看到更多新经济出现在新的投资业态中。巴林现在非常需要多元化的外商投资,主要关注金融服务、信息通讯技术、物流、旅游、房地产、教育、医疗等行业。
和秘书长提到,在中巴两国投资合作领域,从2013年到2019年,中国企业对巴林投资存量从0.5亿美元增加到15亿美元,增长了30倍;落地巴林的中国企业从50家增加到700家,增长了14倍。此次抗击新冠疫情,中国和巴林也开展了积极而富有成效的合作,巴林新冠疫苗三期实验采用的全部是来自中国国药集团研制的灭活疫苗。
巴林EDB大中华区总监蒋赟首先对巴林整体营商环境做了全面而详细的介绍,并且展示了巴林目前和未来几年在交通运输、房地产和工业发展三大方面的投资机会。
巴林交通和通信部项目总监胡赛因·雅各布在会上具体介绍了两条巴林城铁规划项目,以及要建设的第二条能够连接巴林和沙特的哈马德国王跨海大桥项目。
据悉,9月5日巴林已经开始恢复发放落地签证,原来因为疫情而采取的入境封锁已经基本完全解禁,巴林接下来恢复经济、为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发展创造更多机会将成为重中之重。本次论坛的召开,为中巴合作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可以进一步促进更多中国公司到巴林投资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巴林2030经济发展愿景的对接,助力中巴实现战略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