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和振伟秘书长带队到山东胶州考察

发布时间:2020-08-13

8月11-12日,应山东省胶州市工商联邀请,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一行到胶州参观考察。在胶州市工商联主席仲锡云的陪同下,和秘书长先后与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简称“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孟庆胜,胶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涛分别进行座谈交流。


8月11日下午,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孟庆胜热情接待了和秘书长一行的到访。会谈期间,和秘书长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并就如何发挥海外协会平台优势,助推上合示范区与上合国家密切联系,加强上合国家对示范区的了解和参与,突出上合示范区的示范作用等话题提出相关建议。孟主任在会谈中,详细介绍了上合示范区自2018年习主席亲自倡议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并表示海外协会的资源优势正是上合示范区发展所需,双方应充分发挥优势互补,加强紧密合作,建立全方位的合作通道。会后和秘书长与孟主任分别代表协会与示范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12日,在仲主席的精心安排下,和秘书长与胶州部分走出去和想走出去的企业家进行了座谈,就企业“走出去”发展遇到的困难、问题和困惑,与企业家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并对企业将来发展方向提出意见建议。胶州的企业家均表示,希望能够在海外协会的指引下更好的走出去,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会后在胶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涛等领导的见证下,和秘书长与仲主席分别代表协会与工商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