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届回顾

2018妥乐论坛在贵州省盘州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4

  11月9日,2018妥乐论坛——“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暨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妥乐分会”在贵州省盘州市妥乐会议中心举办。本届论坛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中国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政府、贵州省经信委、贵州省商务厅等部门共同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市政府承办。

会场全景


妥乐论坛启动仪式


出席开幕式的部分嘉宾

  论坛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国际产能合作”为主题,搭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雍政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宣读了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谌贻琴的贺信,六盘水市市长李刚与海外协会会长胡卫平分别致欢迎词,海外协会秘书长和振伟主持开幕式主论坛演讲环节。2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近百位官员、驻华使节、商界代表,500多位贵州省内及全国企业代表等齐聚妥乐,共话国际产能合作。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雍政致辞


六盘水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刚致欢迎辞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胡卫平致欢迎辞


六盘水市委副书记魏雄军主持‍开幕式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主持主论坛

秘鲁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杰米·卡萨弗兰卡致辞


尼日利亚工业贸易和投资部投资司长奥卢可米·阿尔杜杜作主旨演讲

中国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周力致辞


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商务参赞刘民强致辞
  

盘州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李令波作主旨演讲

马来西亚金狮集团董事长钟廷森作主旨演讲


中国著名的经济学家马光远博士作主旨演讲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作主旨演讲

  此外,论坛结合贵州和六盘水的特色和优势,设置了四场平行的主题分论坛,分别是国际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国际避暑康养与文化旅游产业合作论坛、机械智能化开采技术与装备合作论坛、国际高效农业合作论坛。同时,大会还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部分国家提供了国别推介的机会,并且开展了一对一商务洽谈会,让与会人员充分全面参与,使得本届论坛主题更有特色,方式更加多样,交流更加务实,合作更加广泛。

国际康养与文化旅游产业合作论坛


国际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


国际高效农业合作论坛
 

智能机械化开采技术与装备合作论坛


国别投资推介会


一对一商务洽谈会

  论坛期间,贵州现场签约项目15个,签约协议金额达295.4亿元人民币。项目涵盖了数字城市、旅游康养、智能纺纱、彩铝型材等领域,投资数额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性强,这些项目的落地,将为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动能。

签约仪式

  妥乐论坛是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年来第一个在中国县级市召开的国际性会议,自2016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今年海外协会首次作为主办方之一,全程参与筹备,协助邀请主论坛及分论坛发言嘉宾,一对一商务洽谈嘉宾,项目签约嘉宾等,并主要负责国际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及国别投资说明会的全程筹备工作。从前期的论坛策划、嘉宾邀请,到后期议程安排、场务协调,每一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论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