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届回顾

2016年第八届外洽会,中俄投资合作将再次升温!

发布时间:2016-08-22

    第八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同去年一样,俄罗斯联邦仍是本届外洽会重点参与国家,今年俄罗斯展团面积将达到360平方米,几乎占本届外洽会国际展区的三分之一。作为本届外洽会亮点之一,中俄食品和食品工业展区将首次亮相,吸引两国行业精英到场对接洽谈。

    今年7月,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И.Джи.»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И.Джи.»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国际杂志《莫斯科-北京》官方出版方及国际商务俱乐部《莫斯科-北京》官方主管公司)——成为第八届外洽会在俄罗斯的唯一授权代表。目前,俄方组织工作已全面开展,相信今年将有更多俄罗斯联邦及地区政府领导以及企业代表前来参会。

    本届外洽会期间将继续举办《中俄投资合作》专题论坛,主要内容涉及电力、农业、林业、木材加工及造纸业、建筑业、机械制造及技术加工业、石油化工、交通通信、金融保险、国内外贸易、食品添加剂及保健食品生产、制药等领域。论坛拟定细分五个议题,分别为“欧亚经济联盟与新丝绸之路规划一体化的经济与社会问题”、“中俄大中型商业投资合作发展的主要方向”、“通过建立国际自由贸易区扩大中俄贸易额的主要方向及可能性”、“中俄能源领域伙伴关系:实施能源开采与供应领域联合项目时所遇到的相关问题”以及“金融领域联合项目的实施以及在双边合同及互相结算中增加本国货币份额的若干问题”等。

    相信借此届外洽会的全方位平台,中国各领域企业将与俄罗斯企业进行有效务实地洽谈对接,获得开拓或扩展对俄投资合作业务的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