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届回顾

第十届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介绍

发布时间:2018-05-04

2018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十届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

 
主题:创新对外投资方式  促进全球经济增长
 

  2018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十届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简称“第十届外洽会”),定于9月15~1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第十届外洽会,将以《创新对外投资方式  促进全球经济增长》为主题,精心搭建“高层对话、投资论坛、产能推介、项目对接、会展洽谈”的架构平台,汇聚海内外实体企业、金融业、服务业,以及政府有关部门、国际组织和相关机构,集合国别、资本、项目、信息、专家学者和经贸政策等核心要素,蕴涵丰富的投资商机和资信数据,不仅是中国企业“走出去”、海外企业“走进来”的重要桥梁,而且是国外机构吸引中国投资的重要窗口,更是与会各方开展多边投资合作的重要机会。
  第十届外洽会,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建设倡议5周年,我们将抓住契机、营造商机,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力推国际产能合作,为全球企业发展创造新机会,为繁荣世界经济注入新动力。
  第十届外洽会,正是中国新一届政府施政首年,为构建开放型经济和全力推进更高水平市场开放,推出一系列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大力度简化外商投资行政审批、促进内外资企业公平竞争等重要举措。这是深化国际产业互利合作的重大政策性利好,也是实现多边互惠共赢的最佳福音。我们已向世界各国张开双臂,拥抱新时代,点亮新合作,诚挚邀请国内外有关领导人、相关部门和机构,以及中外企业家、专家学者、仁人志士,莅临2018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十届外洽会,解读政策、增进了解,捕捉信息、寻觅商机,努力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本届外洽会将与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与会者一道,通过广泛交流、密切沟通,共同探讨创新投资方式,共享国际产能互利共赢,我们将全力提供全方位更优质服务。

 
 

       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组委会

                                     2018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