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乌拉圭拟利用外洽会推进中乌两国投资合作

发布时间:2015-08-27

    8月14日下午,和振伟副秘书长一行前往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大使馆,与乌拉圭大使馆商务投资官员劳拉·埃伦娜·希尔瓦·加西亚女士及顾问马利安先生进行会谈。双方就如何加强两国投资合作及第七届外洽会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劳拉女士首先指出,乌拉圭一直以来经济发展势头良好,2009年提出并进一步修改了投资法律。与此同时,由于国家地理位置介于巴西与阿根廷之间,乌拉圭的投资发展相对受限,而第七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的举办无疑将为乌拉圭与中国的投资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
    和秘书长首先感谢劳拉女士对于协会及本届外洽会的认可,同时对劳拉女士为推动中国和乌拉圭友好合作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和秘书长表示,作为中国国家发改委的直属单位,协会在推动中外企业的投资合作,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自2000年中国提出走出去战略以来,中国对外投资增长迅速、势头强劲,对外投资额由2002年的27亿美元发展到2014年的1078亿美元,相信未来对外投资额还会继续增长。乌拉圭矿藏丰富,且渔业与捕捞业占有相当大的优势。以渔业与捕捞业为例,面对无数中国企业对远洋捕捞业的大力需求,通过中乌两国企业之间的合作,形成投资与合作的利益链条,不仅对两国的投资合作大有裨益,而且对于解决乌拉圭的就业问题以及增加税收方面具有正向的影响和作用。

    劳拉女士表示,乌拉圭政府非常鼓励并重视吸引国外投资,会以积极的姿态向乌拉圭企业积极推介本次外洽会,推进中乌两国的投资合作。使馆方面也一定会积极支持和参与本届外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