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韩国拟通过第七届外洽会扩大对华招商引资

发布时间:2015-08-26

    8月14日上午,和振伟副秘书长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北京代表处的副总代表洪彰杓先生进行会面。双方就如何加深两国之间的投资合作以及第七届外洽会的事宜进行具体讨论。

    和秘书长向洪代表简单介绍了协会概况,强调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的主要职能就是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尤其是帮助有实力的民营企业走出去,为他们提供投资合作所需的各种服务。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就是在这样的宗旨下应运而生的。它为国内外各政府机构、非政府机构提供投资信息的共享平台,为国内外投资需求双方牵线搭桥。目前,第七届外洽会的推介会场次安排已被排满,可见外洽会的影响力已得到各个国家投资机构的认可,参会人数也与届俱增。

    洪先生首先对和秘书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感谢。他表示,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是韩国唯一负责国外投资的政府机构,其部分职能与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相匹配,双方有进一步合作的空间。目前韩国在IT、电子、房地产开发和旅游等产业都希望引进外资进行合作。此外,洪先生还具体咨询了关于第七届外洽会展位信息的情况,对参会报以极大兴趣。

    为推动和促进中韩投资合作,和秘书长提出中韩两国可以共同合作进行第三国投资,将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努力探索投资领域的新模式,从而达到互利共赢的最终目的。韩国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又是中国重要贸易伙伴,其贸易比重在不断上升。相信通过第七届外洽会这个平台,中韩两国在多个领域会有更深层次的合作,从而进一步推动两国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