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哥伦比亚一如既往支持COIFAIR

发布时间:2015-08-25

    8月13日下午,和振伟副秘书长拜访了哥伦比亚驻华商务参赞罗尔先生,双方就今年外洽会参会等事宜进行友好会谈。

    由于哥伦比亚已多次参加外洽会,因此,和秘书长首先就今年外洽会相比去年的主要特点做了简要介绍。和秘书长指出,中国今年对国际产能合作高度重视,国内企业也都有强烈的愿望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因此本届外洽会将重点关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希望哥伦比亚能抓住这个大好时机,积极参与今年的外洽会,相信一定能通过外洽会平台与中国企业密切接触,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到哥伦比亚投资。

    罗尔参赞表示,哥伦比亚今年仍会跟去年一样积极参加外洽会,并将会一直持续下去。罗尔先生对去年参加第六届外洽会取得的成果非常满意,至今仍有很多中国企业与哥方保持联系。哥伦比亚咖啡机构主席今年还将继续参展。哥伦比亚今年仍然将会设立18平米展位。除了设展,商务参赞先生自己也会全身心投入到外洽会中,申请在农业论坛上发言,为国家农业发展作推广;哥伦比亚特别重视制造业发展,已建立了相应投资优惠政策和免税区,希望在外洽会制造业论坛上发言作更多的推广;参赞先生还希望能获得机会宣传国家的港口和机场建设项目。

    和秘书长被哥伦比亚的参会热情所打动,表示将会对哥伦比亚的参展给予最大关注,并盛情邀请罗尔参赞在相关论坛上发表演讲,为哥伦比亚吸引中方企业投资做推广,同时希望哥伦比亚明年会有更多的企业参加外洽会。外洽会组委会一定会热烈欢迎,并帮助哥伦比亚在中国寻找合适的投资合作者,双边都能从中获益,两国之间的友谊也将永葆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