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罗马尼亚将派高级代表团参加第七届外洽会

发布时间:2015-08-24

    8月13日上午,和振伟副秘书长拜访了罗马尼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奥古斯丁先生,双方对加强中罗两国投资合作及第七届外洽会参会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和秘书长首先介绍了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的职能和优势,随后向奥古斯丁公使衔参赞详细介绍了拟于10月22-23日在北京展览馆召开的第七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的筹备情况,盛情邀请罗马尼亚在外洽会上设立展位,以图片、文字资料等方式宣传罗马尼亚的投资环境、优惠政策等,同时欢迎罗马尼亚的企业过来设展宣传;罗马尼亚还可以同时举办专场推介会,向与会的中方企业介绍罗马尼亚重大的国家级投资项目,推广当地的优势特色产业等;作为“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罗马尼亚还可以在“一带一路”投资合作论坛就吸引中国投资做相关演讲。

    会谈过程中,同时作为罗马尼亚经济部代表的奥古斯丁先生对中罗投资合作表示十分关注。奥古斯丁表示,罗马尼亚在核电方面高度重视同中国合作,这与中国一直在倡导核电走出去的思想一拍即合,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奥古斯丁先生在和秘书长激情饱满的介绍下对国际产能合作也有了很大程度的了解,同样热情地表示罗马尼亚在与中国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方面具有很大合作空间,希望能通过协会找到工业废品处理的投资合作者。同时,罗马尼亚十分重视农业发展,特别希望与中国在农业灌溉方面加强合作。

    奥古斯丁先生表示COIFAIR对罗马尼亚来说是很重要的事情,将对外洽会给予大力支持,不但要在活动期间设立展位,还希望举办一场推介会,争取更多的机会吸引中国投资。罗马尼亚为了能够最大地发挥外洽会的作用,还特地将今年中罗两国部长会谈放到外洽会期间进行,届时罗方将由经济部长带队来华出席外洽会,罗马尼亚的20余家大型公司也将一同参加。

    和秘书长对罗方派高级代表团参加本届外洽会表示热烈欢迎,并承诺将会尽全力接待好罗马尼亚代表团,为罗方企业参会做好1对1洽谈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