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斯里兰卡拟在第七届外洽会上举办专场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5-08-13

    8月12日上午,和秘书长拜访了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汝婉缇女士。双方就如何加强中斯投资合作及外洽会事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和秘书长首先向汝婉缇女士介绍了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的概况。协会致力于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拥有核心会员100多家。其中,会员企业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已与斯里兰卡建立投资合作关系。近年来,斯里兰卡政治环境逐步趋于稳定,经济随之开始恢复,中国与斯里兰卡两国间的投资合作机会也在不断增加。斯里兰卡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其在基础设施和装备制造方面有很大的外资引进空间。和秘书长表示高度关注中国在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希望其进展顺利。

    汝婉缇女士表示斯里兰卡非常看重吸引中国投资。在2009年之后,中国国家层面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以及中国民营企业直接在当地的投资显现出了巨大的成效。斯里兰卡非常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这对斯里兰卡来说也是很好的机遇。斯里兰卡在基础设施建设、装备制造业、旅游业和清洁能源方面对外资有着较大需求。
    斯里兰卡投资局计划于2015年10月派企业代表团访华,向中国企业推介斯里兰卡投资项目。汝婉缇女士表示,她将把握第七届外洽会这一契机,将斯里兰卡这一访华计划与外洽会有效融合在一起,推进斯里兰卡驻华使馆与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的合作,从而推动两国企业之间的投资交流。
    最后,和秘书长诚挚邀请汝婉缇女士参加第七届外洽会开幕式,并对参赞建议将斯里兰卡投资局来华宣传与外洽会相结合表示热烈欢迎,协会将为此做好充分准备,切实做好配合工作,力求取得效果。此外,和秘书长希望在本届外洽会的开幕式上能与斯里兰卡投资局签署合作备忘录,提高中斯投资合作水平。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是当前最具权威的对外投资促进和服务机构,相信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可借力这个广阔的平台寻找到可靠的中国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