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波兰拟通过外洽会扩大对华招商引资

发布时间:2015-08-13

    8月11日下午,和振伟副秘书长前往波兰大使馆,与波兰大使馆贸易和促进投资处官员谢唐永先生进行会谈,双方就如何加强两国投资合作及第七届外洽会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和秘书长首先扼要地指出,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的核心职能就是帮助中国企业进行对外投资。第七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的特点是突出“一带一路”国家间的投资合作。波兰在欧盟整体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一枝独秀,始终保持较好的经济状况,同时又是“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从而吸引众多投资者的注目。
    波兰驻华大使馆贸易和投资促进处谢唐永先生对波兰参与历届外洽会的成效给予较高的肯定,对本届外洽会表示高度重视。他就外洽会具体合作伙伴和中国对外投资重点产业向和秘书长进行探讨。和秘书长表示,第七届外洽会除了致力于帮助中国基础设施产业和装备制造业走出去,还将重点推荐中国农业走出去。由于面临产业结构调整的困境,中国农业亟需走出去,寻求突破。波兰是欧洲农业大国,因此两国在生态农业和食品产业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在合作伙伴方面,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多家银行将为协会的会员企业对外投资提供融资服务。在保险方面,除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还有多家商业保险机构将为走出去的企业提供服务。在本届外洽会上,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将与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关系,共同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此外,在会谈中,谢唐永先生诚挚邀请和秘书长参加9月14日在北京召开的波兰、匈牙利、捷克和斯洛伐克中欧四国论坛。和秘书长对此次邀请给予积极回应,表示期待参与本次论坛并进一步寻求相互投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