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墨西哥确认参加第七届外洽会

发布时间:2015-08-05

    7月16日下午,和振伟副秘书长应邀前往墨西哥使馆,与墨西哥经济与商务处主管罗德里迈·迈兰德莱斯先生、李佩文女士(Paola Riveros)及墨西哥投资贸易局有关领导会面,就如何推动中墨投资合作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和秘书长在会谈时表示,中墨两国已建立投资合作机制,积极有效地推动了中墨两国的投资合作,未来还将继续为推动两国具体项目落地发挥重要指导作用。外洽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配合两国投资合作机制开展更加务实的项目合作,建议墨方在今年外洽会上设立展位、参加投资拉美论坛并举办专场推介会,为与会中方企业了解墨西哥创造有利机会,推动双方更多投资合作项目落地。
    罗德里迈感谢和秘书长一行的到访,表示墨方去年组织参加了外洽会,效果很好。看到有很多国家都参与外洽会,并且有很多中国企业对投资拉美、投资墨西哥感兴趣,印象非常深刻。墨西哥今年一定会继续参加外洽会。墨西哥是拉美经济大国,国内生产总值居拉美第二位,拥有丰富的石油资源。墨西哥希望在汽车零部件、电信、电力、基础设施、能源、IT等方面吸引中国公司进行投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