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和振伟副秘书长会见俄远东发展部副部长并举行友好会谈

发布时间:2015-08-05

    7月31日,来华访问的俄罗斯远东发展部副部长马克西姆.舍列京到访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俄罗斯合作中心,和振伟副秘书长热情接待俄罗斯贵宾,并与马克西姆.舍列京副部长举行友好务实会谈。俄罗斯合作中心执行理事长、天狼星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陶然等一同参加会见和会谈。
    舍列京副部长首先介绍了9月3-5日即将在俄罗斯海参崴召开的首届东方经济论坛的相关情况,盛邀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组织中方企业家代表团参会,并给予该代表团免报名费的优惠。和秘书长对舍列京担任远东发展部副部长以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表示称赞,并确认海外协会正在积极组织国内有投资意愿和有实力的企业家参加首届东方经济论坛。

    会谈中和副秘书长通报,协会推动中方企业与俄方的合作项目进展顺利,有些重大项目试点成功将大力推广;中俄双方合作需求广,潜力大,建议协会与俄远东发展部建立合作机制,相互交流信息,促进企业间合作。此外,和秘书长重点推介了将于今年10月22-23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第七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外洽会)的筹备情况,提出组委会正在考虑拟确定俄罗斯为本届外洽会的主宾国。
    和秘书长特别感谢舍列京副部长去年亲自出席了在北京举办的第六届外洽会,并诚挚邀请副部长再次率团参加今年的外洽会,专题推介俄罗斯远东地区、超前经济发展区和海参崴自由港发展规划及项目,为在东方经济论坛上对接的中俄企业再搭平台,落实合作意向,促成共赢发展,同时还有利于吸引参会多国企业赴俄投资合作。

    舍列京副部长欣然回顾了与和副秘书长历次的友好会谈,指出双方企业在外洽会上的对接收效颇丰,特别赞赏海外协会的工作务实高效。他表示,俄远东发展部高度重视与中方的经贸合作,非常支持企业到中国招商引资,今年仍将组团参加外洽会。
    目前,已有多家俄方企业报名参加第七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季托夫亦将率俄企业家代表团与会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