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乌克兰驻华大使表示乌将参加今年外洽会

发布时间:2015-07-30



    7月23日,和振伟副秘书长拜访了乌克兰驻华大使焦明·奥列格先生,双方就深化中乌投资合作及乌克兰参加第七届外洽会等事宜交换意见并达成初步共识。

    和秘书长在会谈中首先介绍了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的主要职能,以及近几年帮助和促进中国企业走出去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随后,和秘书长重点向乌克兰驻华大使介绍了拟于10月22-23日在北京展览馆召开的第七届外洽会筹备情况及今年外洽会的主要亮点,盛情邀请乌克兰组团参加今年的外洽会。

    焦明·奥列格大使对海外发展协会近些年所开展的工作特别是外洽会予以高度评价,表示今年将组织乌方企业一同参会并设置乌克兰特装展位。大使先生表示,乌克兰是全面支持中方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第一个欧洲国家,也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乌方愿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除农业外,更希望同中国加强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康复医疗等领域合作,实现投资合作多元化,促进互联互通,实质性推动乌克兰的经济发展。

    和秘书长对此表示高度赞同,面对国际和地区形势新变化以及两国关系发展需要,中乌企业亟待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和水平。协会将指定专人负责乌克兰参会参展等事宜,切实做好乌方参会企业与中方企业对接洽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