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紧扣“一带一路”建设 吉尔吉斯斯坦确认参加外洽会

发布时间:2015-07-30



    7月23日下午,和振伟副秘书长一行前往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馆,与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巴克特古洛娃举行会谈,双方就如何加强中吉投资合作及外洽会参会事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大使表示,吉方高度重视同中国在政治、经济、外交等领域的合作与发展。中吉两国政治关系平稳良好,这直接促进了两国在其他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如基础设施、铁路、公路、农业、加工业等。同时,大使还表示,吉总统大力支持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合作发展理念和倡议,作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之一的吉尔吉斯斯坦积极响应号召,并不断致力于寻求新发展。

    吉尔吉斯斯坦经济部投资促进署曾于去年同中国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紧扣“一带一路”建设,今年正值第七届外洽会之时,和秘书长盛情邀请该署署长偕同吉方企业代表团出席本届外洽会。

    大使随后提出在第七届外洽会的框架下举办吉尔吉斯斯坦分论坛或圆桌会议的意愿。和秘书长对此表示十分欢迎,并建议吉方同时设展和举办专场推介会,使更多中国企业能够有机会与之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吉投资政策和环境等。此外,和秘书长还表示,希望吉方能尽快向协会提供推介项目清单,便于协会提前做好项目对接的前期准备工作,以期使一对一洽谈取得更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