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固定展位,精心筹备,阿根廷高度重视第七届外洽会

发布时间:2015-07-20

    作为拉美地区最活跃的经济体之一,阿根廷一直密切关注并积极参与同中国企业的合作,已连续六届参加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主办的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外洽会),并紧锣密鼓地筹备参加第七届外洽会。

    7月14日下午,和振伟副秘书长应邀前往阿根廷驻华大使馆,与阿根廷驻华公使阿尔佛雷多·巴斯库先生会面,双方就如何更好地推动和促进中阿两国之间的投资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

    和秘书长在会谈中指出,第七届外洽会的特色和亮点就是中国政府强力推出的“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投资战略。李克强总理访问拉美期间积极推动中国装备制造业走出去,很多重大项目在南美落地,从侧面有力展现了中国政府的决心和努力。

    和秘书长同时指出,当前正处于中国企业全球布局的关键时期,建议阿根廷抓住机遇,有效利用外洽会平台,推动更多中国和阿根廷合作项目的落地,帮助其经济实力在拉美地区乃至全球的提升。

    阿尔弗雷多·巴斯库公使先生首先感谢和秘书长的到访。在回答和秘书长关于阿根廷代表团是否参加今年外洽会的问题时,公使先生坚定又不失幽默地回答,“阿根廷从来没有不参加外洽会的想法,并且我们打算在外洽会上申请永久性固定展位,位置不变,但面积会越来越大。”他表示除了继续加强与中国现有项目的合作以外,阿根廷尤其希望加强与中国在矿业领域的投资合作,这充分表明两国未来合作的空间与潜力十分巨大。

    尽管本届外洽会的举办时间与阿根廷总统大选有所重合,但是公使先生仍然向和秘书长确认阿根廷代表团在保证上届外洽会参展规模的基础上,努力争取阿根廷政府或部委领导人出席外洽会。同时,公使先生还一再表示会竭诚帮助联系其他拉美国家参加今年外洽会,尤其是从阿根廷的参会经历与收获出发,帮助从未参加过外洽会的拉美国家参与其中,为推动中国和拉美之间的投资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不断努力。

    最后和秘书长委托公使先生向阿根廷驻华大使转交第七届外洽会邀请函。整个会面在公使先生与和秘书长的亲切拥抱中愉快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