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和振伟副秘书长到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5-06-30


    6月28日,和振伟副秘书长到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连重工)考察调研。大连重工集团副总裁王原、大连重工机电设备成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银娥等领导热情接待和秘书长到访。
    和秘书长重点考察了大连重工泉水基地。该基地是一个临海现代化重大技术装备研制基地,建有2个5000吨级自用码头和20万平方米大型产品临海露天总装场地,拥有150余台(套)国际一流的大型数控加工设备,具有超大型装备加工、总装和发运能力。大连重工生产的很多设备都是通过该自用码头装船发往世界各地。截至目前,大连重工出口产品销往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创汇额超过5亿美元。
    和秘书长在会谈中重点介绍了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的主要职能及近几年为帮助和促进中国企业走出去所开展的主要工作,特别强调大连重工应抓住当前国家重点支持装备制造业走出去的大好时机,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扩大出口规模,同时应选择合适的国家和地区设立合资生产企业,既输出产品也输出先进技术,增强企业整体素质和核心竞争力,最终实现从产品输出向产业输出的提升。
    王原副总裁在会谈中首先感谢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一直以来对大连重工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协会作为中哈产能合作项目中方牵头单位,对大连重工与哈萨克斯坦塔拉兹冶金厂新热溶炉及铁合金现代化生产项目合作方面的热心指导。大连重工目前正在就该项目的融资担保等问题与哈方密切接触、洽谈,争取9月3日哈萨克斯坦总统访华时该项目能取得重大进展并实现在两国元首见证下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