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019妥乐论坛在贵州省盘州市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1

  10月14-16日,2019妥乐论坛在贵州省盘州市妥乐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共享开放型世界经济”为主题,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及贵州省发改委等机构共同主办,盘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论坛现场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孙诚谊致辞

  贵州省人大副主任何力宣布了论坛的开幕,省政协副主席孙诚谊出席并致辞,六盘水市委书记王忠和海外协会会长胡卫平作为主办单位分别致欢迎词。柬埔寨商务部国务秘书春达拉代表本次论坛主宾国致辞。老挝驻华大使坎葆因塔万出席并致辞,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和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巴克特古洛娃分别发来贺信。

老挝驻华大使坎葆因塔万致辞

胡卫平会长致辞

  和振伟秘书长主持了开幕式暨主论坛的高端对话会,分别就当下全球经济热点话题与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及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莱索托王国驻华大使塞特纳尼、上合组织副秘书长卓农、北京大学全球互联互通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柯银斌等对话嘉宾进行探讨,为论坛带来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高端对话会现场

和秘书长主持论坛

龙永图副部长在对话会

莱索托王国驻华大使塞特纳尼在对话会

上合组织副秘书长卓农在对话会

  国际产能投资合作、国际高效农业减贫治理、“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一带一路”绿色金融合作、国际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等主题的分论坛及新品发布会分别举行。

国际产能投资合作分论坛现场

国际高效农业减贫治理论坛现场

  海外协会在本次妥乐论坛期间还全面参与主办了国际产能合作分论坛、投资经验分享会、国别投资推介会、一对一商务洽谈会等环节,不仅邀请到莱索托驻华大使、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萨尔瓦多、拉脱维亚等外方嘉宾出席论坛,同时还邀请到国家发改委外资司、扬州市发改委、沈阳市发改委、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铁建、中国中铁、中交建、中国机械设备、中公教育、四川金象等中方政府及企业代表出席并不同程度地参与了论坛。

投资经验分享会现场

王克文副秘书长在投资经验分享会做分享

国别投资推介会现场

萨尔瓦多公使衔参赞胡里奥与中方企业进行一对一洽谈

一对一洽谈现场

  东盟十国、中亚、欧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等国家的驻华使节、行业商协会领导、企业家代表以及中国国家相关部委领导、贵州省领导、知名行业协会、知名企业家代表、国际知名人士500余位嘉宾参加了论坛。海外协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将多年举办外洽会的经验、理念和人脉关系等引入妥乐论坛,扩大了参会国别的数量,提升了论坛的规格,丰富了论坛的内容,使其国内外影响力越来越大。

开幕式中外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