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019妥乐论坛-共建“一带一路”与国际产能合作座谈会在贵州省盘州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8

  10月14日下午,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主办的2019妥乐论坛——共建“一带一路”与国际产能合作座谈会在贵州省盘州国际花园酒店举行。协会胡卫平会长、和振伟秘书长及王克文副秘书长等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和振伟秘书长主持。

  本次座谈会得到各界企业与机构的广泛响应与支持,参会企业代表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深圳、浙江、江苏、山东、四川、云南、贵州、河南、黑龙江等12个省市(自治区)。中铁建市场部执行总经理杜占辉、中铁二十五局西南区域总部综合部部长张成芹、中国机械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商务经理李昂、航天江南集团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副部长许毅等知名央企、国企代表参会并提出建议。

  胡卫平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有4个:“一是与与会嘉宾讲一讲关于明天参加活动的具体想法;二是向各位报告我们协会近期开展业务工作的主要情况;三是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虚心听取和征求有关企业、机构的意见及建议,认真查找协会工作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利用这个机会,希望借助大家的意见,帮协会出出主意,提提建议,帮助我们“脱困”,找一条适合协会发展的路。

  稍后,和振伟秘书长详细介绍了海外协会自成立以来,为帮助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所开展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一些成果,并强调第十一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将于2019年11月28~2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主题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繁荣对外投资合作,届时将举办30多场活动,将有上百个国家和地区及上千家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展开洽谈投资合作与企业项目对接,共同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最后,与会代表就对企业走出去存在的问题与困惑和海外协会应如何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两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一是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资金出道的问题;二是希望协会帮助协调投资政策,稳定天然气、电力等原料价格,节省生产成本;三是希望协会把国家政府支持实体经济的有关政策有没有落实到位,存在的问题反馈到高层;四是实体经济要走出去,尤其是民营企业走出去,还存在诸多问题,希望协会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支持,让企业更有实力地“走出去”。

  和振伟秘书长认真聆听各企业代表的诉求,并一一作出回应,他表示,目前不论是有实力的央企还是民企,融资与资金出境是比较难的问题,协会将加强这方面的培训,协会也会利用已有的平台与多年的资源积累帮助企业寻找更多项目信息与合作伙伴,通过反馈问题,案例学习等方式找到更多解决方法。

  和振伟秘书长表示,本次座谈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协会应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加强沟通与交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也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能走进企业,实地考察,助推企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