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加拿大艾伯塔省亚太区高级代表贺文龙先生拜访协会

发布时间:2019-10-12

  10月10日下午,加拿大艾伯塔省亚太区高级代表贺文龙(Ron Hoffmann)先生一行拜访协会,和振伟秘书长携外洽办同事一起接待,双方就如何开展投资合作举行了友好会谈。

  和秘书长对贺文龙先生表示热烈欢迎,也简要介绍了协会伴随中国对外投资营运而生的工作历程。和秘书长感谢贺先生专程就参与第十一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简称外洽会)来北京拜访协会,并就组织艾伯塔省相关市局机构和企业届时一起参会举办专场投资说明会的具体安排提了切实意见和建议。

  贺文龙先生十分肯定协会在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过程中的努力,并对其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高度赞扬。据贺先生介绍,艾伯塔省新政府十分看重吸引外资发展,致力于通过减税等优惠政策为外商提供优质投资环境,开放招商。

  艾伯塔省地理面积是德国的两倍,拥有450万人口,其中多为有技术且多元文化背景的年轻人。该省投资环境良好,政局稳定且税负低,不仅是加拿大的能源中心,也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与创新中心。此外,艾伯塔省一直积极致力发展与中国的良好关系,与中国有十分便捷的航线联系,特别是加拿大与美国,欧洲签署了大量的自贸协定,可享受全球优厚的进出口待遇。

  贺文龙先生于亚洲从事外交活动多年,包括在加拿大军事,外交和发展部署高峰时期,担任加拿大驻阿富汗,加拿大驻泰国并兼任缅甸,柬埔寨及老挝大使;并在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担任商业和经济顾问;于2016年10月起,他出任香港加拿大商会执行委员会成员,现任艾伯塔省亚太区高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