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协会接待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并举办对乌投资合作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9-06-22

  6月20日上午,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投资与对外贸易部对华经济合作总局(以下简称‘对华总局’)局长艾尔佐德 卡西莫夫率团到访协会,胡卫平会长给予热情接待,双边深度交换了意见,并就接下来海外协会与对华总局开展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企业对乌投资以及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达成一致。



  对华总局是乌兹别克斯坦投资与对外贸易部由总统提议于近期刚刚成立,专门以扩大中乌经济交流合作,吸引中国投资,快速发展本国经济为目的机构。本次随团访问的还有对话经济合作计划编写局局长绍阿齐兹 沙兹亚托夫和第一副部长(主管对华总局)顾问依赫提约尔 尼亚孜穆拉多夫,足见乌兹别克斯坦在对华开展合作方面的重视与雄心。

  下午,海外协会为代表团一行专门举办了“乌兹别克斯坦投资项目推介会”,邀请会员及合作企业代表出席,来自北京,辽宁,吉林,山东,河北等8个省市包含22家央企国企以及50多家民营企业的近百位代表出席了活动,现场认真聆听介绍并主动对接洽谈,非常火爆。


活动现场

和秘书长主持会议

总局局长介绍投资环境和投资项目

会后与企业一对一洽谈

  乌国现在非常鼓励在建筑行业、纺织业、食品加工、基础设施、电力行业、电气电子、化学工业、清洁能源等领域积极开展对华合作。7月中旬我会将组织企业代表团到乌投资考察并举办“中乌投资合作论坛”,欢迎相关企业关注并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