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胡卫平会长拜访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

发布时间:2019-06-05

  5月31日下午,应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巴赫季约尔·赛义多夫邀请,海外协会会长胡卫平带队前往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与大使就中乌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内各领域加强双边合作进行了友好会谈。和振伟秘书长、外洽办同事等一行陪同会谈。

  巴赫季约尔·赛义多夫大使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是丝绸之路沿线重要的组成部分,中乌双方自古以来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自1992年1月2日建交以来,中国的很多省份与乌方各州建立了直接的联系,双方在经贸、投资、交通、通信、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也取得丰硕的成果。近两年来,中乌贸易总额增长近50%,中国赴乌投资的企业增加至近900家,涵盖能源、交通、通信、机械、化工、建筑、农业、金融等各个领域。他表示,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继续为中国公司提供更多的协助,帮助两国企业建立互惠共赢的合作关系。

  胡卫平会长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乌方人民热情的礼节使人印象深刻,首都塔什干市在近年来也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海外协会前期已在推动中乌油气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务实工作,下一步将继续积极践行国家政策,最大限度发挥自身作用,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发展框架下,进一步挖掘中乌其它领域投资合作的潜力,推动更多中国企业到乌发展。

  7月中旬,海外协会将组织中国企业代表团到乌召开“中乌投资合作论坛”,大使表示热烈欢迎并全力配合本次活动的举办。胡会长在会谈中也盛情邀请大使出席于今年11月28-2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欢迎乌方派代表团前来参加。大使欣然同意,并回应乌方已经收到活动信息并将积极筹备组团参加。

  此外,乌方现在十分重视纺织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近两年已新建200家工厂,并计划于2020年停止对外出售棉花原料。为此,该国正积极寻求引进国际先进工艺及设备。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关注并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