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河北渤海新区拜访海外协会

发布时间:2019-05-06

  4月29日下午,沧州渤海新区招商二局局长徐飞一行到访海外协会,和振伟秘书长给予热情接待。

  和秘书长首先介绍了海外协会自2004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取得的主要成果,以及2019年的工作计划、设想和目标等;随后介绍了海外协会近年来不断加强和拓展与地方政府合作,联合举办大型活动,扩大国际影响力,深入各地帮助引导地方企业“走出去”等相关方面的工作情况。
  
  徐局长感谢和秘书长的热情接待和详细介绍,并对渤海新区的发展情况做了全方位介绍。沧州渤海新区位于河北省东南沿海,北依京津,南连齐鲁,具有天然的地理优势,是首都经济圈的重要节点,是国务院批复的《河北沿海地带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现辖“一港一市三园九区”,总面积2400平方公里,人口60万,海岸线130公里,是年轻而充满活力的战略新兴地区。

  徐局长提出期待协会能够引导和帮助沧海新区在新形势背景下如何更好的 “走出去”和“引进来”。和秘书长建议渤海新区要紧跟“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利用与捷克多年合作的经验和自身的市场优势,带动与东欧其他国家在临港物流、生物医药、汽车制造等多方面产业的合作,先走出去再更好的引进来。最后,徐飞局长表示希望借助海外协会平台加强对沧州渤海新区的宣传,增加与国际对接以及与其它企业的合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