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海外协会将加强与吉林省的地方合作

发布时间:2019-04-28

  4月24日下午,吉林省发改委“一带一路”处处长李洪会一行到访海外协会。和振伟秘书长热情接待李洪会处长一行的来访。
  和秘书长首先介绍了海外协会自2004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取得的主要成果,以及2019年的工作计划、设想和目标等;随后着重介绍了海外协会发起成立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的情况,以及该基金的架构、性质和投资取向;并介绍了海外协会近年来不断加强和拓展与地方政府合作,联合举办大型活动,扩大国际影响力,深入各地帮助引导地方企业“走出去”等相关方面的工作情况。
  李洪会处长对和秘书长的热情接待和详细介绍表示感谢!他说,吉林省政府非常重视一带一路建设,特别是考虑地缘优势加强对俄合作,希望利用海外协会平台优势,发挥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的引导作用,实现吉林省从招商引资的传统模式向大力帮助本地企业“走出去”,对外开展基础设施投资合作与产能合作的转变。李处长还介绍了吉林省一揽子拟对俄合作项目的基本情况,提出了针对这些项目与海外协会加强沟通与合作的建议;对吉林省倾心打造的吉林“一带一路”冰雪产业论坛,希望得到海外协会的鼎力支持,携手发展和做大吉林冰雪产业。
  和秘书长表示,将利用海外协会多年来建立的国际人脉关系,特别是对俄交往密切的优势,加强吉林省与俄罗斯联邦等相关国家地区间的互访,增进相互了解,落地规划项目,挖掘拓展新的合作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