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和振伟秘书长到中色地科考察访问

发布时间:2019-04-15

  4月11日,和振伟秘书长应邀到中色地科矿产勘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访问,中色地科副总经理朱思才、中色丝路矿业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匙文热情接待了和秘书长一行到访,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
  朱思才副总经理介绍了中色地科从2004年初创到今天拥有10余家控参股公司、4家境外上市资源公司的国际化地质产业集团的发展历程。他详细介绍了中色地科近年来在加拿大、非洲和澳大利亚等主要资源大区进行海外风险勘查的成功案例,以及依托海外资本市场,探索实践出的“低价进入—勘查升值—高价变现”、“矿权资产证券化”、“上市公司拆分:一变多”的海外风险勘查盈利模式。表达了希望利用海外协会10多年来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积累的国际人脉资源优势,在俄罗斯以及独联体其他国家开辟海外风险勘查业务的愿望。

  和秘书长对中色地科秉持先进理念,利用领先的勘查及研发技术,在海外风险勘查市场取得的不斐成绩表示赞赏,并对海外协会与中色地科的合作提出三点建议:1、海外协会利用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独联体国家政界精英建立的密切合作关系以及双边多边合作机制,帮助中色地科填补在俄罗斯及其他独联体国家资源区进行海外风险勘查的空白;2、邀请中色地科参加海外协会拟于今年11月底举办的第十一届外洽会,利用外洽会平台,与有矿资源国的官方机构进行广泛交流;3、共同成立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矿业专委会,为中国矿业公司“走出去”提供专业化服务。
  朱副总经理对和秘书长提出的具体合作建议很感兴趣。双方商定将保持密切沟通,探讨和加强双方的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