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和振伟秘书长陪同俄罗斯总统顾问访问小米集团

发布时间:2019-04-03

  3月19日下午,在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陪同下,俄罗斯总统顾问谢尔盖·尤利耶维奇·格拉济耶夫参观考察了小米集团。
  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王翔、国际销售副总裁刘毅和国际公共事务总监刘聪在小米集团总部热情接待了俄罗斯贵宾。座谈中,王翔先生向格拉济耶夫先生介绍了小米公司自2010年创立以来迅猛发展的历程。他详细诠释了小米跨越式发展的成功秘诀,即以技术创新、高品质和诚实厚道的价格赢得用户对小米产品的青睐和口碑,创造性地利用互联网模式开发手机操作系统,每周五与“米粉”互动,让发烧友依据亲身体验参与新产品的开发与改进。王翔副总裁还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小米集团的国际业务,尤其是短期内在俄罗斯市场取得的骄人成绩,两年内线上智能手机销售量跃居首位。

王翔副总裁向俄罗斯总统顾问格拉济耶夫介绍小米集团的情况
  座谈后,格拉济耶夫先生在王翔副总裁陪同下参观了小米产品体验店。看到琳琅满目的高新技术产品,俄罗斯贵宾切身体会到了小米不仅仅是高端智能手机的提供商,而且堪称智能家居和物联网技术应用的积极实践者和引领者,其开发面市的产品已经超过200种。
王翔副总裁为俄罗斯总统顾问格拉济耶夫演示小米产品
  格拉济耶夫先生出生于1961年,是俄罗斯著名的经济学家、政治家,俄罗斯联邦总统区域经济一体化顾问,俄罗斯科学院院士。1992-1993年担任俄罗斯对外经济联络部部长,1994-1995年担任俄罗斯国家杜马经济政策委员会主席。
  多年来,格拉济耶夫先生一直非常关注、潜心研究中国改革开放给经济发展带来的辉煌成果。他多次利用休假时间,在海外协会和振伟秘书长的陪同下前往中国北京、深圳、香港、澳门、上海、大连等许多地方考察调研,对比思考,著书立说,为中俄友好和务实经济合作发挥了重要影响和作用。
  小米之行给格拉济耶夫先生留下了新颖和深刻的印象,他说:“我此前对中国经济奇迹的理解更多的是从宏观经济层面,小米的成功经验使我得以从微观经济层面更深入地理解了中国的经济奇迹。”他对小米开发产品的理念和独特的市场经营模式表示赞赏,并表示将会在俄罗斯宣传推广借鉴小米经验,并乐意为小米在俄罗斯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支持。
俄罗斯总统顾问格拉济耶夫与中方陪同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