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和振伟秘书长率团出席“索契2019俄罗斯投资论坛”

发布时间:2019-02-17

    2月14-15日,作为俄罗斯三大论坛之一的“索契2019俄罗斯投资论坛”在俄罗斯索契隆重召开。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率40多个州的州长出席索契论坛。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外资司委托,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组织中方代表团参加了本次论坛。尽管组团时间很短,又恰逢中国春节,海外协会还是克服重重困难,组织了高质量的中国代表团赴俄罗斯参会。
    代表团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带队,成员包括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外资司代表李瞧瞧、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一秘李锡奎、国家开发银行驻莫斯科代表处代表孟照罡、经理庄希威、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副总经理卫丽、中俄投资基金副总经理沈杰、中粮国际黑海地区负责人兼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公司董事长孙大联、中国华为俄罗斯公司公共事务部副主任德米特里.布赫内夫、高级经理亚历山大.西多罗夫、喷泉财富有限公司(瑞士)董事长卓越、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俄罗斯中心副主任刘娜等。
    代表团受到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高度重视,李辉大使在百忙中特别抽出时间在大使馆亲自接见代表团,并代表使馆感谢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受国家发改委委托,在国内春节期间组织中国代表团参加俄罗斯索契论坛。李大使还特别介绍了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于中国春节期间(正月初三)到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做客以及2018中俄贸易额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等情况。
    中方代表团同样得到俄罗斯政府的高度重视,俄罗斯总统顾问格拉济耶夫、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上院)经济政策委员会主席、俄中友好协会主席梅津采夫、俄罗斯犹太州州长列文塔尔、俄罗斯基洛夫州州长瓦西里耶夫、俄罗斯中小企业联合会主席加里宁等分别会见中方代表团,中俄双方进行了非常好的交流与沟通,为推动中俄开展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