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匈牙利将举办专场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6-08-04

    2016年8月2日,受匈牙利驻华大使馆邀请,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和振伟秘书长和项目主管肖彦哲拜访了使馆并与商务参赞高博•赛盖伊先生以及商务处专员戴彼得先生和方智勇先生进行了友好洽谈。
 

 
    首先,和秘书长介绍了目前中国对外投资方面的国情以及中国企业要“走出去”的现状,认为现在是各国吸引中国投资与企业合作的最佳时机。同时,和秘书长也介绍了第八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其主题是“产能合作发展共赢”。该届洽谈会将重点关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中国国际产能合作的12个重点行业的投资。秘书长盛情邀请匈牙利参会,并希望匈牙利能利用好外洽会这个平台,与中国企业进行更好的接触。
 

    匈牙利商务参赞高博•赛盖伊先生感谢了和秘书长的到访。他表示,中匈关系传统友好,在“16+1”合作机制的新形势下双方对进一步发展合作有着强烈的愿望和高度共识。鉴于以往合作经验,匈牙利非常期待参加本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也希望在本届洽谈会上能举办一场本国的专场推介会。

    和秘书长就匈牙利的参会方式提出了几点建议,并得到高博•赛盖伊先生的高度赞同。最后双方就共同合作邀请匈牙利高级代表团访华参会初步达成共识,希望借机共同开启中匈投资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