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和振伟副秘书长会见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市长

发布时间:2016-01-07



    1月5日,和振伟副秘书长会见来华访问的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市长索卡洛夫一行,双方就如何推动中俄产能合作进行了友好会谈。
    和秘书长在会谈时指出,中国政府正在积极推动国内企业开展国际产能合作,俄罗斯是中国推动产能合作的重点国家,而且俄罗斯远东超前发展区具有非常好的优惠政策,为中国企业前去投资特别是开展产能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索卡洛夫市长非常赞同和秘书长的建议,并认为目前远东大开发对建材需求很大。索卡洛夫市长特别指出,目前俄罗斯远东地区没有一家玻璃生产企业,建筑用玻璃完全需要进口。非常欢迎中方企业到哈巴罗夫斯克投资,在超前发展区内设立玻璃等建材生产企业,可以充分享受俄罗斯远东超前发展区优惠政策,比如所有生产设备免进口关税,企业还可以享受前10年免缴、后10年减半缴纳利润所得税等优惠政策。
    索卡洛夫市长同时提出与中方开展农业合作的建议。目前俄罗斯远东地区种植的马铃薯种子主要来自荷兰,考虑到中国在马铃薯种子方面具有一定的比较优势,俄方不应舍近求远,应该加强同中国开展合作,利用地理位置和气候相近等优势,在农业生产方面更多的应用中国种子。
    哈巴罗夫斯克市主管国际联络和对外经济副市长亚历山大洛夫、主管贸易和食品工业副市长卡扎切尼科等一同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