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企业

阿拉山口地平线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01

    阿拉山口地平线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地平线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核心企业,是中国国内唯一一家开展国际铁路运营、换装及液化石油气危险品进口的股份制企业。公司地处新亚欧大陆桥中国段的西桥头堡—新疆阿拉山口口岸,该口岸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交通枢纽连接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及欧洲国家。公司依托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开展中亚能源及矿产品进口、国际货物进口及危险品仓储、国际及国内物流服务、综合保税区贸易及清关服务、大宗商品电子交易等业务。
    阿拉山口地平线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在新疆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内,拥有铁路专用线19条(宽轨11条、准轨8条)及宽轨、准轨换装场站、液化石油气(LPG)集装箱罐、液化气球形储罐、油品储罐、普通货物装卸站台、封闭式保税换装库房及仓储库房。公司依托在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内的资源条件及地理区位优势,通过国际铁路在综合保税区换装以及规划建设的跨境石油气(LPG)输气管道,以国际铁路物流为基础拓宽面向中亚及世界的能源通道,成为国际资源性商品进口和中国产品出口的主要供应商和物流服务商,搭建泛亚经贸往来桥梁;并通过规划的阿拉山口大宗商品电子化交易系统建成及运营,结合综合保税区仓储、清关及物流服务,形成大宗商品贸易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协调发展,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