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深圳市点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举行线上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9-01

2020年9月1日上午,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以下简称“海外协会”)与深圳市点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点石投资”)举行线上合作交流会。海外协会高级顾问高晓森率团队与点石投资董事长吴芳女士通过线上会议方式进行了友好而务实的交流与探讨。
高总首先介绍了海外协会及协会全资子公司柯伊菲尔(北京)商务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柯伊菲尔”)成立背景及近年来尤其是疫情期间所开展主要工作及相关活动。2020年外洽会采用系列线上论坛形式召开,已成功举办智慧医疗、投资希腊、中欧班列、香港创新科技等相关论坛,在承办外洽会论坛的同时,柯伊菲尔也开始为打造全方位咨询、联盟、金融、生态圈为一体的全行业咨询服务平台而不断发力。接下来,柯伊菲尔将依托海外协会资源优势及外洽会平台,以投融资为引领结合不同国家优势主动开发项目,包括提供如智慧医疗、智慧能源、智慧科技园区等项目及相关解决方案。高总表示,希望与点石投资共同携手,通过股权投资与债权融资合作,引领企业间合作,更好地服务企业走出去。
 
 
点石投资董事长吴芳女士在股权投融资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并对点石投资做了简要介绍。点石投资专注于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如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市场发展空间大,达到一定规模的产业,逐步服务于全行业。吴董事长指出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下,尤其是在市场高度融合的全球化背景下,行业需要更多的企业间整合,而企业都应重新进行思考与规划。新经济新在爆发力及创新力,但也存在如沉淀不够、抗风险能力较弱等方面的问题,而传统行业具备强大的供应链方面的能力,但同时需要引进新技术来服务其本身。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企业之间有更大的开放合作之势,新旧模式的结合无疑将会成为未来发展之趋,相信海外协会能够更好的发挥平台优势服务于企业。
经过友好探讨,双方对未来合作及共同服务企业尤其是项目开发等方面充满信心,并决定建立日常沟通机制以便日后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