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和振伟秘书长会见曹妃甸新城党工委书记周永山一行

发布时间:2020-05-28


5月27日上午,和振伟秘书长接待河北省曹妃甸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永山一行来访。
 


周永山书记介绍:曹妃甸新城作为曹妃甸板块之一,位于“环渤海、环京津”核心区域,地理位置优越,比较优势显著。一是区域交通便捷;二是居住环境宜人;三是土地资源广;四是教育资源丰富;五是新兴产业齐驻;六是配套设施完备;七是投资服务高效。依据曹妃甸新城得天独厚的政策、地理和产业优势,新城面向科教研发、总部经济、文化创意、创新创业、休闲旅游、医养健康、生活服务、生产服务、战略新兴产业等进行全方位招商引资。
 


周永山书记还谈到,曹妃甸新城开建以来取得显著成就,但在高质量发展和国际合作等方面需加大力度,希望通过与海外协会合作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寻找国际合作伙伴。
 


和振伟秘书长表示非常关注曹妃甸新城的发展并介绍到,海外协会正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帮助地方扩大国际影响力和推动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目前,协会与全球几十个国家及上合组织成员国等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石化领域、农副产品和木材加工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协会将结合曹妃甸新区发展优势,助力新区吸引外资,实现跨越式发展。
 


周永山书记盛邀和振伟秘书长到曹妃甸新区考察,为双方合作奠定基础。和振伟秘书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考察后拟提出有针对性的国际招商引资方案;二是通过外洽会平台协助曹妃甸新区做好国际合作推广宣介;三是通过协会现有国际资源,吸引国外大型项目落地曹妃甸新区。

曹妃甸新城招商合作局局长尹树滨、副局长樊立军、项目负责人李晓荣,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树彬等一行6人陪同来访。协会“一带一路”合作办公室主任肖彦哲、高级顾问高晓森等一同参加会见。


(海外协会“一带一路”合作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