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西班牙马德里投资局希望与海外协会进行长期合作

发布时间:2017-08-04

   8月3日上午,海外协会和振伟秘书长接待了西班牙马德里投资局局长Rocio Guemes女士和马德里商会中国首席代表贝蕾丝女士一行的来访,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
   会谈伊始,和秘书长提及今年六月份曾带领部分中国企业到马德里进行考察。此次考察之行,马德里的自然与人文环境给秘书长一行留下了良好而又深刻的印象,许多同行企业家也表示了对西班牙的投资意愿。接着,和秘书长介绍了中国对外投资从2008开始的迅猛增长态势,2016年,中国对外投资1830亿美元,一跃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的对外投资国,仅次于美国。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自2009年起举办的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便是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实现对外投资而搭建的一个有效平台。外洽会既邀请带着优质投资项目从世界各国来的机构及企业,同时也邀请各行各业的央企国企及民营企业来对接洽谈。秘书长诚挚邀请西班牙马德里投资局再次率团参会,利用外洽会平台实现合作共赢。

西班牙马德里投资局局长Rocio Guemes女士感谢和秘书长的详细介绍。她表示,马德里作为西班牙首都,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及经济发展优势,并以中国华为公司为例介绍了中国企业选择马德里的迅速发展,非常欢迎更多想走去的中国企业将海外总部设在马德里,同时辐射欧洲及拉美广阔的市场。最后,Guemes女士盛情邀请和秘书长再次带队前往马德里考察,更希望借此机会与海外协会签署长期合作协议,以实现长期友好合作。222442679990337760

海外协会和振伟秘书长与西班牙马德里投资局局长Rocio Guemes女士合影留念

258866235247146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