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资资讯-备份

中国保利集团承建乌兹别克斯坦橡胶厂开工

发布时间:2015-09-01



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伊布拉吉莫夫在中国保利集团为乌兹别克斯坦承建的橡胶厂开工仪式上致辞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在开工仪式上致辞

 
中国保利集团总经理张振高在开工仪式上致辞

 
图为中国保利集团为乌兹别克斯坦承建的橡胶厂开工仪式现场

  中国经济网塔什干8月30日讯(记者 李垂发)当地时间8月28日上午10时,中国保利集团为乌兹别克斯坦承建的橡胶厂在乌兹别克斯坦安格连工业特区举行开工仪式。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伊布拉吉莫夫、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中国保利集团总经理兼保利科技董事长张振高及乌兹别克斯坦政府有关部门、中乌双方公司和中乌媒体代表约100余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中国保利公司于2014年8月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化工股份公司成功地签署了乌橡胶厂设计、施工和供货·交钥匙·建筑工程合同,保利公司将在34个月内为乌设计建设橡胶厂,并达到年产半钢子午胎300万条,传送带10万延米,农业胎20万条,以及半钢子午胎300万条生产能力。

  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伊布拉吉莫夫在开工仪式上致辞说:“我们今天很高兴在这里举行乌兹别克斯坦橡胶厂开工仪式,修建乌兹别克斯坦橡胶厂是落实卡里莫夫总统和习近平主席达成的合作协议的具体步骤,也是加强中乌经济合作的重要举措。这一项目的建成将大大增强乌兹别克斯坦橡胶制品的生产能力。”

  中国驻乌大使孙立杰在致辞中首先对乌橡胶厂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他还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橡胶厂项目投资近2亿美元,是中国政府优买项下执行的项目,是中乌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自2011年乌方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框架协议、启动项目进程以来,双方克服了重重困难,共同相向而行,最终取得今天来之不易的成果。该项目的建成将极大提高乌兹别克斯坦轮胎自给能力,进一步丰富中乌产业合作内涵。承建该项目的保利科技公司是一家有实力、有信誉的知名企业,同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孙立杰还说:“我们相信保利科技将与乌兹别克化学工业股份公司发扬精诚合作、有效沟通的良好传统,不断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携手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推动中乌经贸合作做出积极贡献。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将以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为契机,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企业来乌投资创业,进一步推动两国战略对接、产业对接、项目对接,推动中乌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国保利集团总经理张振高在致辞中说:“经过中乌双方一年的共同努力,今天举行隆重的开工仪式,这是项目进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中乌共同努力的成果,预示未来双方合作的圆满成功,也为项目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表示,保利集团公司将以严谨、认真、务实和高效的工作作风,确保乌橡胶厂保质、保量、按期交付使用,也希望乌方在履行合同规定各项义务的同时,给予保利集团和中方建设单位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双方共同克服困难,按时、保质完成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