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资资讯-备份

巴西汽车市场陷入低迷 中国自主品牌表现活跃

发布时间:2015-07-13

    继4月销量下滑后,巴西车市又传来不好的消息。今年5月,巴西汽车产销量跌幅均在20%以上。巴西汽车制造商协会(Anfavea)预计,今年巴西汽车业前景不佳,产销量可能会进入1998年以来的最低点。这将严重影响各大车企今年在巴西的盈利,尤其是在巴西车市排行前四的菲亚特克莱斯勒(简称“菲克”)、大众、通用、福特,都可能会受到冲击。

  巴西汽车制造商协会日前公布数据称,今年5月,巴西汽车产量为21万辆,同比下降25.3%,环比下降3.4%;今年前5个月,巴西汽车总产量为109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9.1%。与此同时,巴西汽车经销商联合会(Fenabrave)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巴西汽车销量为21.3万辆,同比下降27.5%;今年前5个月,巴西汽车累计销量为110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1%。

  巴西汽车制造商协会预测,今年巴西汽车销量将下滑21%,汽车产量将下降18%。这一预测比该协会上个月做出的预测要严重得多,当时该协会预测今年巴西汽车销量将下滑13%,汽车产量下滑10%。

  不过,汽车出口量的增长是让人振奋的消息。根据巴西汽车制造商协会统计数据,今年5月,共有4.08万辆汽车从巴西出口至海外,同比增长16.5%,环比增长率则高达41.7%。今年前5个月,巴西汽车出口量为14.93万辆,同比增长3%。

  值得一提的事,中国自主品牌同样活跃在巴西车市上,包括细分领域的新能源汽车市场。6月20日,比亚迪在巴西迎来了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的到访。此次万钢重点考察了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及纯电动出租车在当地的运行情况。据介绍,比亚迪为巴西市场打造了校园纯电动巴士,旗下纯电动出租车e6也已在坎皮纳斯市投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