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资资讯-备份

土耳其吸引中国投资活动紧锣密鼓

发布时间:2015-04-05

8月7日上午,应土耳其驻华商务参赞凯凯琪女士邀请,和振伟副秘书长到土耳其驻华大使馆与凯凯琪女士就相关合作进行了会谈。

和秘书长向凯凯琪参赞进一步介绍了协会为对外投资应运而生的渊源,分析了中国近年来走出去步伐越来越大速度越来越快的发展态势,并提到中土投资也越来越活跃。比如江苏光伏企业在土耳其建立光伏电站园区,上海电力公司在土耳其建电站以及中铁建修建的从安哥拉到伊斯坦布尔的高铁在土耳其完美落地,作为中国高铁走出去的首个成功范例受到了世界的广泛关注。

凯凯琪参赞非常欢迎和秘书长的到访,提出今年土耳其在吸引中国投资方面力度加大。目前正在紧张筹备11月初开始在中国北方5个城市进行路演以吸引中国投资一系列活动。当前,中国在土耳其的投资集中在能源,铁路和电信等领域。

此外,凯凯琪参赞对协会将要在第六届外洽会期间设置的一带一路展区和专题论坛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土方将协调有关部门高级官员出席10月份外洽会并设置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