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资资讯-备份

挪威期待在能源和基础设施方面与中国开展投资合作

发布时间:2015-04-05

挪威驻华大使:挪威期待在能源和基础设施方面与中方开展投资合作

7月3日,和振伟副秘书长前往挪威驻华大使官邸拜访了挪威驻华大使司文先生,双方就如何促进中挪投资合作及第六届外洽会参会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司文大使表示,挪威与中国在一系列广泛领域紧密合作,其挪威央行投资管理公司NBIM在上海设有办公室,一直希望寻求合适的机会与中国展开投资合作。挪威地广人稀,以资源为主,其能源与基础设施方面很希望加大吸引中国投资。

和秘书长表示,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员单位以能源行业为主,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在为协会会员单位开展境外投资提供包括项目信息在内的各种咨询服务。挪威在能源和基础设施方面对中国企业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可通过参与第六届外洽会等多种方式,宣传和介绍挪威的优势产业,吸引中国企业到挪威开展投资业务。

司文大使对协会和国家开发银行共同举办的外洽会予以充分认可,表示挪威今年将积极参会,特别要借助中挪建交60周年之际,充分利用外洽会平台举办挪威投资推广活动。大使还表示将向国内有关部门转交外洽会举办信息,邀请国内相关机构和企业来华参加第六届外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