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资资讯-备份

海外新能源动态丨迪拜、瑞典、阿根廷、欧盟等

发布时间:2022-11-04

2022年总第5期
 
导读

1、迪拜计划向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800亿迪拉姆

2、瑞典将新建7座海上风场

3、泰国鼓励清洁电力发展

4、沙特阿美设立15亿美元规模的可持续发展专项基金;

5、阿根廷有望在2025年成为世界第二大锂矿生产国

6、欧盟2035年起禁售新燃油车

7、天合光能成功发行境外首笔绿色银团贷款

8、比亚迪与巴西最大汽车经销商Saga集团合作开设新能源汽车门店

9、国际能源署发布《2022世界能源展望》报告


迪拜计划向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800亿迪拉姆
9月30日消息,迪拜能源最高委员会秘书长Ahmed Buti Al Muhairbi在世界绿色经济峰会的炉边交谈中提及了迪拜的净零战略。他表示,迪拜已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了400亿迪拉姆,因为这是未来发展的方向,未来将继续向清洁能源投资400亿迪拉姆。Al Muhairbi表示,石油、天然气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确保清洁能源安全和供应的关键因素是从传统能源向可再生能源的过渡。(来源:海湾时报)

瑞典将新建7座海上风场

据瑞典《每日新闻》报道,瑞典将在距离南部海岸线200海里的经济区内新建7座海上风场,预计最快能够在6个月建成,总产能最大可达每年60亿千瓦时。瑞新政府认为风力发电是实现气候目标和电气化目标非常关键的一步,应加大投资,但新任能源与工商大臣表示新政府不会完全承担风电场的建设费用。(来源: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泰国鼓励清洁电力发展
据曼谷邮报消息,泰国能源管理委员会已开始起草清洁能源供应商标准,以推动再生能源发展。该委员会秘书长表示,2022-2030期间,泰国国家电网将从符合资质的再生能源发电厂购买电力,总量为5.2吉瓦。该委员会计划于11-12月启动招标程序,明年1月宣布招标结果,核实后于明年5-6月公布最终结果,预计正式供电期间为2024-2030年。(来源:曼谷邮报)
 
沙特阿美设立15亿美元规模的可持续发展专项基金
沙特阿美于2022年10月26日确定设立15亿美元规模的可持续发展专项基金,聚焦高端技术领域投资机会,稳中求进助力全球能源转型包容性发展,全面支持公司在全资经营资产中实现2050年净零排放的雄心壮志,并致力开发全新低碳燃料。(来源:阿美亚洲公众号)
 
阿根廷有望在2025年成为世界第二大锂矿生产国
据阿根廷国家通讯社报道,阿根廷当前共有10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锂矿投资项目,预计相关项目将在2025年年底先后投入运营,碳酸锂产量有望逐步提升至26.2万吨/年,由此推动阿根廷在2025年成为世界第二大锂矿生产国。目前,阿根廷另有35个处于可行性研究、初步经济评估和勘探阶段的锂矿项目。(来源: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欧盟2035年起禁售新燃油车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近日就一项法律达成协议,从2035年起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车,旨在加快向电动汽车转型并应对气候变化。报道称,欧盟国家、欧洲议会以及起草新法律的欧盟委员会谈判代表一致认为,汽车制造商必须在2035年之前实现10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削减,这意味着从2035年起新的燃油车将无法在欧盟27国销售。(来源:中国新闻网)

天合光能成功发行境外首笔绿色银团贷款

近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行三年期2.5亿美元绿色银团贷款,为全球首笔符合《中欧可持续金融共同分类目录》标准的银团绿色贷款,获得市场2.2倍超额认购,吸引了全球多个市场的15家银行参与。(来源:卢森堡国际银行公众号)
 
比亚迪与巴西最大汽车经销商Saga集团合作开设新能源汽车门店
近日,比亚迪与巴西最大汽车经销商集团Saga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开设了首家门店,主要提供新能源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目前,比亚迪在巴西已有10家新能源汽车经销商门店,并获得31个当地主要城市的特许经营权。(来源:新华丝路)
 
国际能源署发布《2022世界能源展望》报告
据美联社报道,国际能源署近日发布了《2022世界能源展望》报告。报告指出,按照现有的各国能源政策来预估,全球对化石能源的需求将在数年内达到峰值,而目前的能源危机可能成为清洁能源发展的转折点。全球清洁能源投资将在2030年达到每年两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5万亿元,比现在高50%。(来源:央视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