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资资讯-备份

沙特阿美告诉投资者,公司已准备好上市

发布时间:2019-09-27

• 沙特阿美公司表示其已做好上市准备,但沙特政府将根据最佳市场状况来决定本国史上规模最大的IPO。
• 该公司在其首次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表示,由于油价走低和波动,公司上半年利润下降,但基于业内最低的生产成本,公司利润可得到恢复。
• 该公司还宣布,上半年的自由现金流为380亿美元,特别股息为200亿美元,并称足以购买印度信实集团的股份。
 
  2019年8月12日--沙特阿美公司首席财务官周一在公司首次电话会议上告诉投资者,该公司已准备好上市,但时机将取决于其所有者——沙特阿拉伯王国。
  “基本上,公司已准备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现在是IPO的好时机。但这终将由股东决定。他们将根据他们认为的最佳市场状况来宣布上市。”公司首席财务官哈立德·达巴格(Khalid al-Dabbagh)在重申公司此前的立场时表示。
  据知情人士透露,沙特政府受沙特阿美公司成功发行120 亿美元债券的鼓舞, 希望提前推进IPO计划,并在 2020 年发行股票。此次发行有望成为史上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仅占公司股本的一小部分。据消息人士透露,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 坚持认为沙特阿美公司的估值应在2万亿美元左右,比银行业专家目前做出的估值高出约 5000 亿美元。
  公司目前面临严峻的市场挑战,油价波动,接近2019年的低点。布伦特原油期货交易价格周一跌破每桶60美元,且在过去一年下跌了18%。与此同时,能源股表现不佳,标普能源板块今年迄今仅上涨1.7%,成为表现最差的板块,远远落后于标普500指数2019约16%的涨幅。
  “尽管油价走低,市场环境动荡,但沙特阿美仍取得了强劲且无可匹敌的财务业绩。这确实证明了我们公司的复原能力。”达巴格(al-Dabbagh)在该公司早期的会谈中表示。(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