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委内瑞拉投资推介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01

3月30日上午,以“委内瑞拉,您最好的投资伙伴”为主题的“2023投资委内瑞拉推介会”,在北京国测国际会议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我会和振伟会长,委内瑞拉驻华大使朱塞佩·约夫雷达,委对外贸易和投资促进部副部长、经济特区总监约翰·阿尔瓦雷斯,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主席、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理事长王丽出席本次推介会。会议由王克文副秘书长主持。
 
本次推介会由委内瑞拉驻华大使馆、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共同主办,北京国测国际会议会展中心承办。旨在帮助我国企业更好了解委内瑞拉投资环境及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拓展双边经贸交流渠道,助力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和振伟会长在致辞时指出,中国与委内瑞拉自建交以来,各领域关系稳定发展,2018年双方签署“一带一路”备忘录,为扩大两国间经贸与投资合作提供了新机遇。中海协愿与委内瑞拉驻华大使馆一道,为发展和繁荣两国经济做出积极努力。
委内瑞拉驻华大使朱塞佩·约夫雷达在致辞中讲到,委内瑞拉拥有独特的旅游景观和丰富的自然资源,目前正在转变单一生产模式道路上大步向前。中国和委内瑞拉关系处于有史以来最好的水平,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促成更多领域的互利合作。
王丽致辞时表示,委内瑞拉是中国在拉美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是众多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理想之选。融商中心作为专业服务的提供者,为各国企业跨境合作提供全程服务,防范风险,保驾护航。
委内瑞拉对本次推介会高度重视,政府代表专场来华出席推介会。约翰·阿尔瓦雷斯副部长发表主题演讲,对多年来委中两国在经贸合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详细介绍了委内瑞拉经济特区的现状及规划;委内瑞拉国际生产性投资中心(CIIP)主席埃克多·席尔瓦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会议,并对机构本身和委内瑞拉投资机遇等信息作了分享。

中资企业代表作了题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培育业务发展新优势》的演讲,结合其在委内瑞拉的项目实施做法和商业模式,为我国企业赴委投资提出了务实建议。来自一带一路服务机制成员单位的资深中方律师,从法律框架、优惠待遇、防范风险等方面对委投资法律环境作了介绍。

中石油国际工程、航天信息、国机工程、通用技术集团等90多家企业达140多位代表,以及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推介会。(业务二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