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和振伟秘书长出席中国(国际)钾肥进出口高峰论坛并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2019-04-23

  2019年4月21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应邀出席“中国(国际)钾肥进出口高峰论坛”并发表演讲。

  4月20日晚,和振伟秘书长首先参加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肥料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第二次发起人会议)。会上,和秘书长介绍了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情况及协会近几年来的主要工作内容,向与会企业家阐述了肥料专业委员会成立的目的、意义,并详细说明专委会成立后要开展的工作情况。同时,向与会企业发放了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肥料专委会会员单位申请表,得到参会企业的积极响应。

  和振伟秘书长在4月21日论坛演讲中通过对中国对外投资进程的分析,详细讲解了中国企业“走出去”现状,指出中国企业在对外投资领域尤其是农业领域空间巨大,民营企业将成为对外投资的主力军。并就目前中国企业尤其中小企业“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出相应解决方案。

  和秘书长利用具体实例,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国际产能合作”实施以来,中国企业在对外投资中收获的成绩及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在其中发挥的作用,鼓励参会企业利用好中国产业海外协会平台,实施“走出去“战略,到国际经济舞台上施展身手。

  和秘书长在会上宣布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组建的肥料专业委员会拟于2019年7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正式成立,欢迎参会企业积极参与,共同推动中国肥料企业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