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届中俄文化贸易交流合作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4

  2018年12月11日上午,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首旅集团共同主办的首届中俄文化贸易交流合作论坛在北京展览馆召开。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兼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奥丽加·安德烈耶芙娜·梅丽尼科娃女士、国际工业企业家联盟主席阿尔乔姆·尤里耶维奇·柴卡先生、俄罗斯伊万诺沃州副州长奥列格·帕甫洛维奇·普塔什金先生、俄罗斯储蓄银行驻华首席代表谢尔盖·谢尔盖耶维奇·齐普拉科夫先生、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莫斯科管理公司总经理鲁斯塔姆·伊里米罗维奇·捷米尔加利耶夫先生等俄方代表,以及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首旅集团副总裁高飞、北京市西城区商务委员会主任袁利等中方代表出席本次论坛。
  专程从俄罗斯远道而来以及来自北京、天津、黑龙江、吉林、辽宁、浙江等省市的中俄文化贸易交流参与者,热心中俄文化贸易交流的在京中外媒体人士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国际工业企业家联盟在论坛上签署了谅解合作备忘录;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俄罗斯中国投资者及企业家支持中心向柴卡主席颁发了高级顾问聘书。
  国际工业企业家联盟主席柴卡先生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和俄罗斯必须加快向本币结算过渡的进程。2018年前11个月,中俄贸易额972.35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28%。专家认为,中俄贸易额今年达到1000亿美元几乎毫无悬念。但是,中俄贸易以美元结算是制约双边贸易额进一步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中俄贸易以卢布和人民币结算的比例现在还不到12%,必须将其提升至40-50%。这首先可以从俄罗斯向中国出口的食品、燃料、石油、天然气和木材贸易做起。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主持论坛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国际工业企业家联盟签署谅解合作备忘录
 
国际工业企业家联盟主席阿尔乔姆·尤里耶维奇·柴卡先生致辞
 
首旅集团副总裁高飞先生致辞
 
“俄优品”生活体验馆开业剪彩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