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匈牙利投资促进局高级顾问Ms.Sara Holly在匈牙利投资推介会上的演讲

发布时间:2018-05-16

女士们、先生们,
  非常感谢你们来参加今天的推介会。首先,我先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在这个领域工作了很多年,2012年第一次来中国,去的是成都,当时对我来说行程也非常有趣,那是我第一次了解中国。当时来是为了支持我们的10个公司在中国进行一些投资合作,他们现在已经是跟中国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接着刚才演讲人所说的,我想说我们非常荣幸、非常骄傲能有这种绿地投资的机会,我们是欧洲的第一位,我们有非常多的与潜在投资人的研究、研讨,我们知道你来到一个新的国家去投资,你可能会面临很多问题。比如你决定要做一个绿色地带投资的话,但是往往你实际上遇到的是一个棕色地带的投资,也就是说一个很小的投资,所以说我们HIPA希望能够在中国创造这样一个小的部门来帮助你们更好的投资。
  我们的工作是不断地去接受一些新的项目,更新一些新的项目,而这对于投资者来说是具有战略性的。因此,对一些投资项目进行推介是尤为重要的。当然,我们会有一些专家负责选择并且认证这些投资项目。我们主要重视5个领域:地产、农业产业、食品产业、制造业、创新行业,这些都是最受欢迎的一些投资领域。
  这一页,大家可以看到我们一些成员:比如Lente主要负责农业和制造业;我主要做绿色行业,还有创新。接下来,我想跟大家讲一讲地产行业,不知道大家是否感兴趣?但是我们知道有很多的中国团队,想来我们办公室咨询问题,所以我简要介绍一下。实际上如果你来匈牙利投资房地产行业,还是可以得到很高回报的。我们看到了空置率在不断地下降,特别是办公楼方面。之前Nandor也讲过了,我们匈牙利的工业园做得非常好,大概有200多个工业园,现在还在不断地进行更新。我们可以提供很多具体信息,如果你想来匈牙利投资、想要去工业园投资的话,匈牙利的政府非常重视加强旅游业的发展,希望占GDP10%的比率提升到13%,所以大家也可以关注一下。
  我们还是全球第五强的卫生和医疗的投资目的地,我主要来讲两个方面的投资项目,有的可能会对它感兴趣。第一个跟布达佩斯非常近,这个项目已经在开发当中了,最终预算可能达到1.01亿欧元,未来在这个区域做些工业性发展是很有潜力的,一个大公司可以来选择投资这样的一个项目。我推荐它,因为它周围的道路交通非常方便,开车10分钟就到了布达佩斯。下一个是在郊区,这是一个景观比较美丽的地区--扎拉地区,这是一个高尔夫球的休闲度假村,现在也已经开始了,同样需要一些后续的投资来很好地去执行这样一个项目,如果你去那里就会发现这里非常美丽,离机场很近,对中欧的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个理想的度假场所。
  第二个行业是农业,Kugler也讲了这个问题,我们国家是不允许有转基因食品的国家。如果你想来投资的话,可以放心我们的产品和土地质量都是很好的,大概220个研发中心通过大学建立了联系,同时与很多中国企业进行了良好沟通。我们欢迎食品行业投资者来投资,因为我们这里的谷物、麦片、肉类、糖类、牲畜方面都需要投资,而且很方便。
  大家可能会对创新项目感兴趣,下面我介绍一个非常小的创新项目:比如有些蜜蜂授粉是比较困难的,这会影响农业生产,我们在这方面就有创新,Apicon公司发明了一种技术,能够支持授粉过程。如果有投资人想要投资这个公司,那会非常高兴,可以进行一些连续生产,而且会发展成一个比较成熟可出口的技术。下面这个项目是关于食品方面的,他们有一个非常大的工厂,而且希望进一步发展,尤其是探索海外市场,他们非常愿意与你们对接。虽然这个项目现在规模比较小,但是如果选对了行业,有更多的更大型的生产以后,它会变成一个大项目。
  下一个行业是制造业,我们之前提到了。制造业对匈牙利来说是非常受重视的,因为政府希望使国家更加工业化,或者是再工业的战略化。大家听到了汽车行业,对于我们的经济起了巨大推动作用。其他的领域,比如说特殊仪器、设备、卫生行业、旅游业,还有信息通信领域,也都是很重要的领域。匈牙利政府希望把这个领域占GDP的比例从26%提升到30%,到2020年,我们希望能够支持这样一个目标的实现。这方面我推荐两个小型项目。一个是非常侧重创新的,这些项目都会或多或少包含一些创新元素。因为我们觉得这很重要,这个是一个小的健康技术公司,它叫Handinscan,对于除菌方面能做一些贡献,对于医院、对于餐馆来讲也能做一些贡献。大家知道,传染是导致疾病和死亡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个仪器可以发现你手上传播的细菌,现在需要资金500万欧元,总的预算是1500万欧元,他们在市场上已经推出100多种此类产品,而且已经进军美国市场。第二个制造业的公司是一个农业设备的制造商,是一个并购项目,现在它的掌门人已经快要退休了,他希望能够筹集到500万欧元,所以推荐这个项目。
  关于创新方面我就不多说了,大家可以在屏幕上看到一些发明,在电影里面看到一些发明,比如说圆珠笔、彩色电视、数字电脑等等,还有魔方。通过我们的教育体系,希望使得我们国家在创新方面走在世界前列。我们知道跟你们合作对创新这块儿也是很有帮助的,我们有15个相关项目,同时也不断更新这些项目。如果大家有机会看我们的官方网站,会有这些项目的详细介绍,会把我刚才讲的所有的项目以文字和图片形式给大家看。这个项目是创新式的等离子,就是臭气的催化处理技术,这是一个研究型公司,它这种氧化的技术是比较先进的。我自己不是专家,所以我就把这一页跳过去了。
  这一页是ACHROS,它是一个可便携性隔离间,主要是来保护病危的病人,通过ICU,也就是重症监护室所使用的可便携的隔离房间,我们就可以降低传染感染的风险,因为它是可便携性的,所以病人也可以非常方便地移动,我们需要约450万欧元的资金,这个技术是和新加坡大学合作来开发的,它是一个国际化项目。
  下面这一页这个产品叫KoliVRi,它是VR虚拟现实技术,我们和澳大利亚、旧金山都有合作,已经在市场上了,大家可以看到它是一个服务平台,也就是分享图像和视频的平台,不仅是服务于B2B,同时也服务于B2C市场,它有一个网站,大家感兴趣可以去这个网站获得详细的信息。MobilSign是个小公司,主要是电子签名公司和长期存档体系的一个技术,他们使用的是智能生物计量学签名体系,可以服务于比如说电信行业,或者是政府机构。因为这些机构使用很多类文件,所以通过使用这种先进的生物计量学签名体系来提升效率、降低风险,他们和中方潜在的合作伙伴已经谈了些时间,但还没有签协议,所以我今天拿到这里来谈。
  最后,讲一下能源方面的项目。我们可以看到在2008年的时候,匈牙利进行了能源重组,能源管理和能源的提供方面都通过了新的法律来监管,同时我们也要遵守欧盟规定,大家在这张图上可以看到匈牙利政府有一个国家项目叫NES,全国能源战略。另外还有一个NREAP,也就是全国可再生能源行政规划设定的目标。要在这两个战略和行政规划下来开发我们的能源。我们做的就是要知道在这些能源领域的投资。这里列出了2020年之前,我们可再生能源的消费是14.65%,匈牙利现在的主要电能是来源于核电,50%以上的电都是核能发的,我刚才提到2020年之前14.65%,已经实现了13%。另外,在这个绿色能源领域我们有很多非常好的资产,因为我们有地理方面的优势,有生物质能、生物燃料等,另外地热也是一个重要的能源来源。如果大家考虑在这些地方投资的话,地热能就是匈牙利的一个特长。
  再介绍一个项目:我们这个公司是利用污水的热量,通过绿色方式为建筑提供热能,这种技术在欧洲和美国都有推广,他们已经和中方投资者见面了,但还没有最后敲定。刚才提到地热能,在这里面有两个项目,在地热能领域,中匈方面交流是非常频繁的。地热能的发电厂在当地和政府都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另外,他们的产能每一年是12万的GJ,如果投资的话,大约需要7~8年能够收回投资成本。下面这个项目是个非常有创新性的设施,已经有投入了,而且得到了欧盟的投资4000万欧元。但我们还是需要更多的资金,因为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投资项目,他们不使用热水,而是把管子直接通在热岩中,可能中国也有一些项目是这个样子的,通过把这个管子通到热岩之中,水从管子里再回来的时候就变热了,因为我不是专家,所以在座的有的专家肯定比我更熟悉这一点,这个项目很有意思。我们有很多太阳能的项目,也和其他小型或大型项目进行合作过,如果大家对匈牙利的太阳能感兴趣,欢迎大家来联系我们。最后,这个同样重要的技术就是甲烷的排放,将通过冻土甲烷的释放来进行热电联产项目,它需要1300万欧元。
  这里我给大家介绍了约50个项目,说不定两周后就会有60个项目,如果大家想获取相关信息,欢迎来找我,或者电邮,或者访问我们的网站,不管通过哪个渠道都很容易找到我们。比如说你想了解这个区域,找到这个区域之后,发现有哪个项目你比较感兴趣,再根据上面列出的联系信息去联系具体负责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