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亚洲国家驻华使节圆桌论坛于京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21

发挥三大平台优势助推中国企业对外投资

---亚洲国家驻华使节圆桌论坛

 

2017年9月18日,亚洲国家驻华使节圆桌论坛于北京四季酒店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海外发展协会和江泰国际合作联盟联合主办。

本次论坛旨在介绍三大投资平台--第九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COIFAIR)、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和优投(UTOU)投资服务平台。这是三大平台首次联手合作,利用不同优势为中小企业走进亚洲提供全面服务,助推“一带一路”亚洲国家间的互联互通与经贸合作。

三十多位驻华使节和机构代表参加了本次圆桌论坛。参会人员包括来自沙特阿拉伯、阿富汗、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伊朗、以色列、日本、老挝、马来西亚、马尔代夫、蒙古、尼泊尔、阿曼、菲律宾、卡塔尔、泰国和土耳其等国家的驻华使节,以及来自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CPAFFC)的代表等。

江泰国际合作联盟主席沈开涛在开幕致辞中系统阐释了三大平台,通过建立保险机制、风险发布以及对外投资互联网平台等多种手段,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走得更稳、更好、更久。沈开涛表示,“这三大平台既是中国的平台,更是世界的平台,希望在各国使馆的共同努力下,共同创造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在主旨演讲中表示,第九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将于2017年11月21日-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主题为“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到目前为止,外洽会已成功举办八届,将持续推动中国实体经济的转型和创新发展,为全方位展示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优势产业集群和综合实力,特别是帮助中国的优势产业、优秀企业和优质产品对接世界资源,为中国企业进行跨境贸易与投资提供全面的服务与支持。和振伟强调,中国对外投资对地区经济繁荣和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中国企业致力于双边贸易合作,为海外投资目的地的经济繁荣带来发展契机。演讲尾声,和振伟秘书长诚挚邀请与会代表参加第九届外洽会。

在互动讨论环节,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江泰国际联盟主席沈开涛对亚洲国家驻华使节提出的问题和表达的担忧进行了深入探讨。以“投资与促进”为主题围绕如何利用外洽会、风险发布会和优投平台,宣传亚洲各国的投资促进政策、鼓励投资的行业与园区、促进中外企业长期合作关系等。与会代表对地区投资合作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赞赏,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COIFAIR)是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的专业平台,也是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会议。



本次论坛结束时,与会代表对主办方的诚挚邀请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积极参与即将召开的外洽会,共同推进国际经济合作,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