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中国海外发展协会俄罗斯合作中心着手在俄筹建电商平台

发布时间:2016-04-13

和振伟说,"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俄罗斯合作中心准备建立一个电商平台,已经开始在做。这是一个在俄罗斯注册的企业,在当地打造的一个平台,类似中国的京东,是针对俄罗斯的生产企业。"

据他称,企业入驻平台要经过严格审核,必须在俄具备一定的生产规模、信誉,产品质量要有保障。新平台将同京东、阿里巴巴、一号店挂靠一起,以便中国消费者可通过平台直接向俄企订购产品,保障了产品的真伪。与此同时,俄相应口岸也将设物流贸易中心和仓储库,产品将进行统一清关。

 

 
和振伟还表示,未来俄罗斯企业的产品在中国形成一定品牌后,中心将对其进行重点扶持,中国企业将对重点企业进行精准投资,扩大宣传,以便形成一个完整的链条模式。

 

俄罗斯合作中心成立于2015年,是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中国天狼星控股集团联合设立,是协会的内设机构。旨在根据中俄两国产业合作需求,提高合作效率及项目合作质量,推进构建开放型经济合作新体制等。中心的服务范畴包括产业对接、接受俄罗斯相关机构和企业的委托进行项目推介、嫁接和提供进程服务、前期工作咨询、第三方评审服务、投融资解决方案、实施支持与工程服务。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是中国一家非盈利性社会团体,成立于2004年12月10日,隶属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要开展有关中国企业境外投资与发展的服务工作,致力于为中国企业在境外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天狼星控股集团是中国"走出去"骨干企业,业务领域包括 :电力项目(包括光伏项目)投资、工程总承包、成套设备出口、石油、天然气勘探、开采、炼化、输运和贸易、生物技术研发、临床和产业化、移动通讯技术、4G芯片开发、冬季汽车测试服务等。



全文 详见: http://sputniknews.cn/economics/20160406/1018736663.html#ixzz45falqd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