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俄罗斯索契简介

发布时间:2016-03-24

索契位于俄罗斯联邦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与格鲁吉亚接界处、黑海沿岸,南北宽40-60公里,东西长145公里,是俄罗斯最狭长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狭长的城市之一。[1] 

索契城建立于160年前,是黑海边俄罗斯最大的城市之一,截至2014年,城市有37万人,但每年接待游客超过300万,是全球著名的黑海海滨度假城市。

索契与中国吉林省吉林市处于同一纬度,但温度却是天壤之别,索契最低温度也不会低于5℃,依山傍水,北部的山挡住北方西伯利亚的寒风,南部的黑海吹来温暖的海风,如此奇特的地貌带给了索契温暖的气候。

2014年2月,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索契举行。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这里也将作为比赛会场之一。另外,索契和中国威海互为友好城市。

 

索契在40万年前就有居民在此居住,该地的Akhstyrskaya Cave是最靠北的地方,位于欧洲东南部,欧洲人的最早祖先克罗马努人生活于此。亚洲游牧民族匈奴人、鲜卑人、丁零人、铁勒人、柔然人(阿瓦尔人)、突厥人、契丹人和蒙古人等都先后造访索契。拜占庭帝国的普罗科匹厄斯在笔记里用拉丁文写道:帝国黑海海岸的本族人为索契。

19世纪初,索契就有了定居点。为抵御奥斯曼帝国向此扩张,俄罗斯人在索契河边建立了第一个定居点——亚力山大城堡要塞。19世纪50年代,索契城建立。1866年,当沙皇俄国彻底征服了高加索山民后,亚历山大二世下令索契由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居住”,索契开始成为俄罗斯的一部分。

1898年,索契被设为旅游地。整个地区发现疗氧氢泉后,城市命运由此改变。从那时起它就发展为一个疗养胜地,是俄罗斯最好的疗养胜地。

20世纪20-30年代,由于斯大林为首的苏联高官经常来索契休养,索契制定并实施了代表当时最高水平的第一个城市发展计划。在很短的时间内,沼泽地里的水被排干,街道铺上了沥青,建成了供水和供电系统,一批规模较大的疗养设施也相继落成。

20世纪40-50年代,索契当地涌现出了数百个疗养地、温泉所,大部分用来治疗支气管、肺和神经紊乱。
20世纪60年代末和70年代初,索契制定并实施了新的发展纲要,旅游疗养业迎来了一个发展高潮,为索契创造了80%的财政收入,年接待人数达到500万人。[2] 

1961年起,索契的海滨区范围进一步扩大,知名度也越来越大。苏联的许多工会组织在这里都有免费疗养院,工会会员可以和家人一起在这里休假疗养。[3] 

1991年苏联解体后,由于休假制度的变革,索契的旅游业受到影响,经济总量下降了10%,年接待人数仅为400万人;城市基础设施毁坏严 重,直到2007年也没有达到20世纪80年代的水平。[2] 

2014年2月7日~23日,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索契举办。3月10日~17日,第11届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在这里举办。